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德清县信访局“双电双签双核”推动12345热线全闭环流程管理

来源:时间:2023-12-0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德清县信访局紧盯12345热线处置关键环节,积极推动初次来电事项“双电双签双核”处置全闭环流程管理机制,实现12345热线来电处理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双电”告知。承办单位在收到热线工单后做到2小时内联系来电人,告知工单已受理;热线工单办结后,承办单位回复来电人,告知处置方式、处置结果、后续工作和化解渠道。

    二是“双签”流转。承办单位受理工单后第一时间呈报分管领导签批,根据来电事项确定责任科室及责任人,按照限时处置要求进行办理;形成答复意见后,呈报分管领导审阅签批后录入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并回复来电人。

    三是“双核”查实。承办单位对来电事项进行双审核,即核实来电反映事项是否属实,核实来电反映事项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对不实或不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事项与来电人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来源:德清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