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走过20年】南浔区12345热线:初心恒秉持,耕耘谱华章

来源:时间:2022-11-2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20年来,南浔区12345热线在省、市平台的统一承载下,在南浔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镇街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本职、着眼全局,从“服务便民”的初心出发,从“急难愁盼”的诉求入手,从“履职尽责”的本职担当,倾力打造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同心锁”“鉴心镜”。

廿载春秋匆匆,饱含了热线工作者付出的艰辛汗水,展示了职能部门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的为民情怀,凝练了坚持党的引领下的时代精神。接诉即办、高效运转、联动督办等措施既是体现阶段性和周期性的服务大局意识,更是一以贯之“民呼我为”的求信任、立口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南浔12345热线从最早的不足10平米、最简单的设施设备,到现在拥有近50平米的办公区域、80平米独立的区领导接听室、各类现代化先进设施一应俱全。目前日均受理量达180件,全年区领导现场接听热线达12次以上,累计受理各类热线诉求100余件。20年来,南浔区12345热线用爱心、耐心、悉心、诚心、关心在群众与政府间搭建起一座互信直通的“金色桥梁”,积极服务全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南浔区12345热线工作者数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通过设立机动岗进行轮岗培训,由各部门、各镇街、各平台实行派驻挂职,将热线受理工作不断推向精准定向、精巧沟通、精细办理的新高度,答复准确率、事项办结率、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群众的每一个来电,都耐心倾听、仔细办理。20年如一日,南浔区12345热线对群众来电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在群众中树立起政府亲民惠民的良好形象。





    在南浔区12345热线的发展中,“听民声、解民忧、聚民意” 这一主旋律贯穿了始终。12345热线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为民办事的直通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便捷途径,更是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有效形式。12345热线,这座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使沟通无处不在,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支持与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