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区县动态】德清县信访局开展“周一夜学”活动

来源:时间:2023-03-0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学习意识,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近日,德清县信访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周一夜学”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大家认真学习了《浙江省落实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责任办法(试行)》《浙江省信访督查工作办法(试行)》《浙江省信访事项复盘溯源工作办法(试行)》《湖州市2023年复盘溯源重复信访事项工作方案》等内容,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责任,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事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建立职责明确、协调统一、规范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督查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事要解决;要落实“双向规范、双向追责”,大力开展信访事项复盘溯源,切实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最后,县委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吴丽娟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各项新制度新措施落地之年。全局信访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及时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新变化;要不断创新形式学,既要学理论,也要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知识和本领,努力为县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供稿单位:德清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