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区县动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区县领导接听12345热线

来源:时间:2023-04-14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4月14日上午,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卫良到区12345热线接听室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答问题、解决困难。陆卫良悉心倾听群众来电,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屋积水、白蚁扰民、政策兑现、房屋安置等方面问题,他仔细询问、认真记录,一一梳理问题症结,对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对需要调查核实解决的,立即交办有关部门与属地政府具体落实,要求推进速度能快则快,确保群众疑难问题得到及时化解。他强调,12345热线倾听的是民生冷暖,化解的是急难愁盼,践行的是为民初心,要依托这一平台载体,发挥好热线“民生直通车”作用,对照群众期待,主动换位思考,强化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月14日下午,吴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帆现场接听12345热线群众来电。接听现场,潘帆耐心解答,亲切交流,共接听了7个群众来电,内容涉及吴兴区发展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对能直接答复的来电,当场给予答复;需进一步核实的,立即现场交办相关单位,并要求及时核查、调处和落实。潘帆强调,12345热线不仅为党委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搭建了平台,也为群众关心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渠道,要发挥12345热线“连心桥”作用,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