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榜样的力量 | 营商环境的“护航员”:安吉信访局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干部朱亦武

来源:时间:2023-07-24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企业发展获得更加便利、优质和精准的服务,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安吉政法微信公众号推出“榜样的力量 | 营商环境的‘护航员’”栏目,全面展示全县政法干警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朱亦武,2017年参加安吉县信访局工作,在12345热线岗位上默默坚守6年有余,现任热线中心副主任。曾立个人嘉奖一次,获评“先进工作者”三次。



01 

设立“营销专线”,全力助推一次化解

    

    今年5月,安吉12345热线中心按照上级要求设立营商环境专线以来,共受理相关来电30件。为确保涉企问题一次性化解,朱亦武带领督办团队奔波于大街小巷和工业园区角角落落,针对企业“疑难杂症”创新开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督办,现场核实情况,协调责任部门,高效助企纾困,共化解涉企疑难问题6件,全力助推营商环境问题一次性化解。




02

落实“双电双核”,提高化解率和满意




    为促进企业申诉、求决类事项办理提质增效,热线中心要求承办单位严格落实“双电双核”,朱亦武为规范“双电双核”流程,提升办理质效,创新“走出去、请进来”、“一对一、面对面”等培训模式,帮助参训人员掌握事项办理,快速进入“角色”,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计为10家重点单位共计78人次开展业务培训服务。


03

开展晾晒比拼,推动热线办理“快速提档



    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过程中,朱亦武意识到,助企纾困讲究一个“速度”,即“办理要快速、回馈要快速”,又快又好办理涉企诉求,才能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她用“每周锐评”、“每月通报”方式晾晒比拼,通报指标不合格单位、分析点评不规范答复,实施精准指导,要求及时整改,推动乡镇、部门切实重视三天内办结质效,促进各承办单位在解决涉企问题中“快速提档”。自2月份以来,全县三天内办结率从64.17%达到目前的97.01%。


来源:安吉政法




落实落实


设立“营商专线”,全力助推一次化

设立“营商专线”,全力助推一次化

设立“营商专线”,全力助推一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