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恶意骚扰12345热线将受行政处罚

来源:时间:2018-11-14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在长兴,“12345,服务找政府”已成为幸福长兴的一张靓丽名片。凭借这一平台,市民咨询的政策法规能得到详实答复,市民反映的问题能得以妥善解决,满意率达到99%以上,在长兴市民中留下良好印象。可是,近来一些市民的不法行为对“12345”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干扰。

5月28日,12345政府阳光热线的电话响起,话务员接通后却传来一名男子的胡言乱语,接下去的话语更是不堪入耳,在确定为骚扰电话后,话务员挂断了电话。可该名男子还是不依不饶,又连续拨打5个电话,言语侮辱话务人员。8月16日,其又拨打2个电话,对话务员进行言语骚扰。8月30日,其喝醉酒后,耍酒疯又再次拨打4个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热线正常工作。

为确保12345政府阳光热线畅通,工作人员向110报警,城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至热线中心调取录音取证,对嫌疑人展开调查。经查,朱某,其对自己的骚扰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不再无故拨打12345。

10月11日,朱某因扰乱单位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长兴县公安机关作出罚款两百元的行政处罚。

朱某的行为不仅对热线话务员造成精神伤害,更重要的是,骚扰电话时间长,频率高,一旦占线,阻碍其他市民的正常诉求电话接听,降低热线接通率,影响热线平台的正常运行。

为此友情提醒,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政府设立的“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是公共资源,恶意拨打是对公共资源的侵占和浪费,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