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第一时间抓整改 综合施策强实效——吴兴区迅速处理督察组信访交办件

来源:时间:2017-09-08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州市转交了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东郡红树湾小区楼下开设餐饮店,存在餐饮油烟污染的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吴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商研判,指出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日常生活,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必须高度重视,换位思考,要迅速整改,综合施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分管领导立即会同区级有关部门,与八里店镇政府、东柿社区有关负责人迅速建立整改工作专项小组,并赶赴现场围绕举报交办单反映情况深入调查,逐一走访小区餐饮店,发现其中5家涉及产生油烟的餐饮店已配备油烟净化装置,但设施安装仍不达标。

       根据查看情况,工作组现场明确整改措施:一是落实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部门马上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做好“一店一策”分类处置,彻底解决餐饮店油烟问题。二是对于确实存在油烟扰民的店铺,迅速有力行动,立即查实违法事实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册,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教育。三是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积极主动与居民沟通。四是举一反三,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强化全区面上巡查整改。

      目前,5家产生油烟的餐饮店中1家业主考虑到后期整改投入大、经营利润低等原因,已自行关闭。对于其余商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依法责令其消除违法排烟行为,目前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