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2024年度市域信访工作法治化双月交流会召开

来源:时间:2024-03-26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3月25日下午,2024年度市域信访工作法治化双月交流会召开。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市信访局局长杨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从源头上做好问题管控,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党员干部要落实好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善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有效沟通,真正为民解忧。

    会议要求,要强化应办尽办,全面接诉,不得推诿扯皮,做到有诉必应马上办,持续提升接诉即办质效,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学会举一反三,聚焦高频共性问题,建立问题前置调解机制,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实现未诉先办;要统筹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属地管理和重点人群管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努力推动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着力分析研判信访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为推动今年信访工作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