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时间:2024-03-0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结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市信访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爱山广场深入开展《条例》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通过派发《条例》相关折页、手袋、雨伞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条例》等法律法规,信访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活动当日,累计派发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26人次。

    市民李女士现场听取了相关宣讲后表示:“《条例》是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依据和有力保障,与每一位老百姓都息息相关。通过这次‘面对面’的宣传,‘点对点’的解读,让我们对《条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持续推动《条例》宣传贯彻落地落实,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