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陈浩到市信访局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来源:时间:2023-09-1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浩到市信访局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以百姓之心为心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在市信访局,陈浩走进群众接待室、信访登记窗口,与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每日接访量、信访工作流程、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随后,他来到相关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调研中,陈浩对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陈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到与时俱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大网上信访、数智信访建设力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拓宽畅通便捷、务实高效的信访渠道。要深入分析信访案例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中心作用,加强源头治理,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法治化水平,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湖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