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信访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时间:2023-09-27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9月27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朱建祥作开班动员并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局班子成员刘丹萍、陆冬冬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平安护航亚运会”作研讨交流,全体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参会并开展集中自学。




    会议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主要是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政治责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以及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必读材料,结合实际学习选读材料。强化个人自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进度安排,确保完成学习任务。二要深研细悟学,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坚持从新思想中悟规律、学方法、增智慧,在深研细悟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要结合工作学,进一步推动工作取得实绩。要以科学的理论、方法指导具体工作,打有章法之仗。结合信访工作现代化、法治化建设,结合年底实干争先承诺事项“向人民报告”等要求,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