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今天,洪湖鹏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来源:时间:2023-05-1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他强调,12345热线反映问题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12345热线和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赢得湖州百姓信任、支持和理解。




  “我们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存在道路开挖和施工材料随意堆放等情况,并且没有设置夜间提醒,给我们出行带来不便和一定的安全隐患。”官女士第一个打进热线,希望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洪湖鹏认真听取来电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作业管理,提升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期间,洪湖鹏共接听8位市民来电,反映问题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公交运行、楼盘交付、消费纠纷、旅游服务、噪音扰民等方面。


  洪湖鹏指出,信访事项特别是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都是老百姓和企业最牵肠挂肚、最直接有感的“关键小事”。热线办得好不好,关键看这些问题解决得快不快、实不实。他强调,要强化闭环、提升质效,紧紧围绕“群众满意、企业有感”这个标准,分级负责、分类施策,接诉转办要精细,办理答复要高效,跟踪问效要严密,以“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努力营造护航发展的最优营商环境。要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认真排查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深入分析民生堵点痛点,举一反三、以改促治,在为民排忧解难中,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优化机制、压实责任,完善责任落实、协同配合、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等机制,做到真问、真管、真负责,确保问题实打实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湖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