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信我湖州”——湖州市信访系统开启“六个一”护航营商环境模式

来源:时间:2023-05-24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近日,湖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出台《全市信访系统开展“信我湖州”六个一护航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全面助力打造“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为标识的一流营商环境“湖州品牌”。



六大工作目标

    争先优生态。积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全省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区县”,逐步实现营商环境事项一次性化解率95%的年度目标。


  争先得高分。重大信访问题清单工作力争全省前列;“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2023年6月底前实现基本清零,2023年8月底前保持动态清零。


  争先得口碑。构建“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工作体系,使“12345,有事找政府”成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金字招牌。


  争先见实效。全年来访事项按期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


  争先跑在前。完善信访数字档案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12345热线、110报警服务台、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平台三大平台高效联通运作。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全省领先。


  争先比活力。加强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加快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六项重点任


    提升一项指标。以“持续优化助企办事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做好营商环境事项一次性化解率指标监测,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中发挥群众监督力量。


  化解一批积案。结合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推动涉营商环境类信访积案攻坚化解。


  畅通一条渠道。开设12345“湖商通”营商环境投诉专线,设立统一语音导航和服务专席,建设营商环境知识库,建立“为企服务专家库”。打造线上线下建议征集平台,广泛听取人民意见建议。


  打造一个窗口。全方位建设“人民满意窗口”,专设“营商环境”信访接待窗口,组建重点领域专业接谈小组,推动律师深度参与来访接待,规范窗口接待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


  筑起一场擂台。开展全市信访系统“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充分调动信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选树一届典型。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大力宣传感人事迹,努力在我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体现信访作为、展现信访工作者风采,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