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12345接诉即办在现场:联合媒体监督 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时间:2023-06-10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关心关切,市12345热线中心联合媒体开展现场督办,给一批又一批难点、热点问题降了温。今年4月,市12345热线中心与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展合作,创办了《12345接诉即办在现场》栏目,成立“12345 接诉即办在现场”工作专班,实施栏目选题、采访、刊发等工作,由12345热线督办员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督办,确保每一个事件都能落实到位,让“接诉即办”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落实。




    《12345接诉即办在现场》充分发挥了媒体监督功能,把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摆在台面上,让企业和群众的呼声和心声都能被听到。此外,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耐心解答也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和理解。


    大道至简,政务服务必须化繁为简。目前市12345热线归并整合了156条热线,同时与110、电力服务等紧急热线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处理。近年来,市12345热线中心通过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畅通了企业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沟通渠道,树立了政务服务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