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陈浩接听12345热线并调研营商环境投诉专线运行情况

来源:时间:2023-07-0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浩来到市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并调研营商环境投诉专线运行情况。他强调,高水平办好12345热线,是推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坚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市、区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3位市政协委员参加。


    在12345热线接听室,陈浩共接听了11位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涉及环境卫生、道路积水、基础设施建设、占道经营、公交站点设置等方面。陈浩耐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感谢他们的来电,并与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给予回复。陈浩强调,12345热线既是反映社情民意、倾听百姓呼声的重要渠道,也是党员干部知短补短、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理念,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坚持“三有推定”,坚持“一地曝光、全域整改”,坚持重质重效和闭环管理,努力让每一个社情民意都能得到关注,每一个百姓期待都能得到重视,每一个民生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受理渠道,提供更直接有效的政务服务,今年5月6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设12345“湖商通”营商环境投诉专线,专门受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线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上,陈浩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拨打营商环境投诉专线。专线拨通后,工作人员根据语音提示按“8”后,迅速联系上了专线话务员,陈浩对此表示满意。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这其中,周三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和12345“湖商通”营商环境投诉专线是我们的有力抓手。下一步要在总结复盘的基础上,对营商环境投诉专线进行迭代升级,进一步完善受理、交办、整改、反馈、考核等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投诉专线在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中的知晓率,真正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会后,陈浩还来到12345“湖商通”营商环境投诉专席,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她们耐心接听好每一个来电,认真做好记录和转交办等工作,为全市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



来源:湖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