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开展重复来电事项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时间:2023-07-17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7月17日上午,市“接诉即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区县、南太湖新区和市级有关重点部门,召开重复来电事项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交流了目前“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特别是重复来电事项处置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就开展重复来电事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一是落实首接制度。对合法合理的诉求事项要尽快解决;对客观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诉求事项,要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既要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属地之间横向联系,也要加强上下纵向沟通,形成合力,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三是推进回访督办。要以解决问题为前提,及时联系群众核实处理情况并进行回访,同时,树立和营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工作氛围。四是构建“未诉先办”。督促各承办单位建立健全预警机制,聚焦本行业本领域高频诉求事项开展自查工作,实现解决问题关口前移,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