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信访局开展“全国生态日”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时间:2023-08-15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8月14日下午,市信访局开展“全国生态日”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朱建祥担任主讲人。




    会议围绕全国生态日设立的由来及重要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讲。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生态日”主题集中宣讲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信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努力建设成为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的奋斗之志贡献信访力量。







全国生态日的意义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这一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


    2023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今年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主场在湖州举行。


    设立全国生态日,有利于更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