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赴市信访局调研

来源:时间:2019-04-15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一行赴市信访局调研,听取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何晓红关于2019年一季度信访工作的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特别是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要求。

   杨建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是社会和谐稳定的晴雨表,一些苗头性、隐患性问题首先在信访中体现,因此,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

   杨建新强调,要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到实处是抓好工作的基本,要采取通报、追责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综合运用调解、听证、诉讼、救助援助、教育疏导等方法,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真正实现息诉罢访,努力实现“无信访积案区县”满堂红。三是聚焦初信初访工作。持续推进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提升初信初访办理群众满意度,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发挥12345热线品牌效应。聚焦百姓关心的难点热点,搭建“社情民意直通交流平台”,推动解决老百姓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为老百姓真正办实事。五是坚持依法治访。坚持法治思维,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