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湖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来源:时间:2019-04-1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4月11日,湖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19年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夏文星、蒋伟峰等参加会议。

陈浩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信访部门紧扣“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定位,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不断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工作成效。

围绕“信访无积案县区”创建、“社情民意直通车”、重复访治理年度攻坚战、规范信访秩序等重点工作,陈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聚焦关键环节,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大力抓好县域信访超市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实现“无积案区县”满堂红;大力抓好源头预防工作,依靠基层、夯实基础,及时化解矛盾,就地解决问题;大力抓好信访智能化运用,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新模式。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真正把信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工作合力凝聚到位、责任追究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年度信访秩序整治工作情况,举行了市信访系统特约监督员、全市信访工作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