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湖州市专题部署2019年度信访工作

来源:时间:2019-02-28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2月27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与各区(县)委书记签订了《2019年度湖州市区(县)党委政府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后,市长钱三雄还将与各区(县)长签订责任书。会上,市委书记马晓晖,市长钱三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夏文星分别对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和市中级法院院长李章军、市检察院院长孙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信访一站式服务,探索实施信访问题代办制,按照“事要解决、人要稳定”的要求,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用心用情做好沟通解释、矛盾化解、风险防范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会议强调,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不仅仅是信访工作的责任书,更是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的责任书,务必要分解任务,层层压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所有隐患及时解决、所有短板及时补上、百姓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会议要求,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要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在全省信访工作和全市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力争“无信访积案区(县)”满堂红。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秒接初访、清理积访、改革接访、倒查重访、追究初访、处理违法,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提升统一平台各项工作办理质效,确保按期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有序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实行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强化信访行为的法律规制,探索将信访失信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管理。全面推进社情民意“直通车”工作,全力助推“三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