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一行到湖州市信访局慰问调研

来源:时间:2019-01-2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1月18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一行赴湖州市信访局慰问信访干部。邵根宝对信访干部表达亲切慰问与问候的同时,对2019年信访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主要体现在“六个聚焦”上:一要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解决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信访改革创新,坚持领导接访下访,推动源头治理。二要聚焦人民满意窗口的创建,通过窗口形象的提升,带动各项工作的提质。三要聚焦县级领导公开接访下访,做好随机接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四要聚焦无积案县的创建,进一步改善信访生态。五要聚焦大平台、智能化建设。加强与乡镇“四平台”融合对接,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六要聚焦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效能,克服信访工作人少事多责任重的困难。

随后,邵根宝主持召开区县领导公开接访工作座谈会,邵根宝指出,领导公开接访是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提出并带头实行的,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领导接访工作机制,提升处理效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