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湖州市召开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业务研讨会

来源:时间:2018-05-1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近日,湖州市召开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业务研讨会。各县区参会人员就信访复查复核工作的重点、难点展开了深度交流,并通过研讨,对复查复核工作的规范化办理在推进“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攻坚行动中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长兴县复查复核办公室做了“三规范、三到位、三举措做好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的经验交流。一是注重三规范:规范受理程序、规范调查程序、规范复查文书。二是力求三到位:政策解释到位、说服教育到位、解决帮扶到位。三是用好三举措:通过案件质量评判和季度考评举措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从而推动解决合理信访诉求。制定考核评分细则,对每个案件进行评判,每季度通报考评情况;通过运用撤销、变更等举措来纠正不正确处理意见,从而达到正确处理案件的目的;通过发《信访复查建议书》等举措来纠正责任单位在处理信访案件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