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湖州市信访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时间:2017-10-28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沈利剑主持召开市信访局第8次局务会议扩大会议,集中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阐述、新目标和新要求,研究部署局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确保绝对忠诚。全市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各项信访工作,为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精彩湖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周密组织部署,开展系列学习。充分运用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学习日、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学习活动,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干部职工主动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联系实际学相结合,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四新”主题实践结合起来,与习近平同志号召的“学哲学用哲学”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宣传学习的感染力、生动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精心履职尽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的规划部署和工作举措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坚决、更加自觉、更加全面地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全面总结提炼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并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力求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