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施根宝赴市热线中心接听环保投诉举报电话

来源:时间:2017-08-2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8月22日上午,分管环保副市长施根宝赴热线中心接听群众环保投诉举报电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沈利剑,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荣伟,以及三县四区分管环保副县(区)长、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执法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接听,现场解答处理群众来电。


   施市长共接听来电15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水体、噪音污染等。施市长对每个环保投诉举报电话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工作要求。目前,15件来电已全部转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办理回复。市12345热线中心会对环保投诉举报办理不满意件加强督办督查,确保群众来电彻底解决落实到位。


   在接听群众来电后,施市长专题召开了12345热线环保投诉举报来电处理工作布置会议。在会上,施市长首先传达了8月21日市委常委会上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批信访件办理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求相关县区部门:一要妥善处理现场群众来电。针对现场接听的15件环保投诉举报来电,施市长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除群众要求保密的来电,相关县区和部门一定要当面和群众了解情况,现场依法按政策处理好,不允许成为重复投诉举报来电。二要提速提效来电办理工作。要主动适应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节奏,现阶段受理的12345热线环保投诉举报来电全部提速办理,由原先的5天办理时限提速到重点件3天内办结完毕,一般件在1天内办结完毕;要采取有效措施环保投诉举报来电办理质量,力求环保问题解决,争取群众满意,并每日汇总办理情况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三要明确现阶段工作重点。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将12345热线受理的环保投诉举报来电处置工作,当做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将环保处置和督察工作重心下沉,争取将环保投诉举报来电工作解决在基层,减少环保矛盾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