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湖州市“最美信访干部”人选公示

来源:时间:2024-01-17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根据湖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级各单位逐级审核推荐,市信访局局务会议集体研究评定,决定对褚忠美等10名2023年全市“最美信访干部”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为2024年1月17日至25日(七个工作日)。如对人选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市信访局反映。


    监督电话:0572-2398243。



湖州市信访局

2024年1月17日




        褚忠美,女,汉族,出生于1978年8月,现任吴兴区信访局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褚忠美业务功底扎实,工作兢兢业业,10年来,她读完了3000余封群众来信,处理了6万余件网上投诉,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督办重复信访件、信访积案200余件,协助化解信访矛盾2000余件。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获得了群众和同事的认可,曾先后获得吴兴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吴兴区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凌慧琪,女,汉族,出生于1988年12月,现任南浔区信访局副局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凌慧琪热心服务、勇于攻坚,自2022年分管来访接待、平安建设及驻京信访业务以来,实现了“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平安,全区四级登记人次整体大幅下降,居全市前列。她曾获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G20工作先进个人,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市域治理现代化突出贡献个人,市政府授予的平安湖州创建工作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姜海红,女,汉族,出生于1981年2月,现任德清县莫干山镇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姜海红对信访事业满怀热忱、初心不改,她先后接待信访群众3.2万多人次,直接处理信访事项800多件,推动327名信访人的复杂问题得到解决,一心一意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她曾先后被授予湖州市第二届“二十佳”好军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先进个人、德清县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嘉奖等荣誉称号。

    赵志丹,男,汉族,出生于1988年10月,现任长兴县夹浦镇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5年。赵志丹同志敢动真格、敢挑担子、敢真化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5年来,共调解处置矛盾纠纷500余起,化解重点信访事项11件。他曾获长兴县委县政府“六创六争”攻坚行动先进个人,在全县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记个人三等功。

    朱莺莺,女,汉族,出生于1982年5月,现任安吉县天荒坪镇人民政府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6年。朱莺莺扎根基层,业务精湛,在信访件规范办理、群众满意率等关键指标考核中多次位列全市首位,连续五年实现办信条线考核全市第一。她曾被评为安吉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安吉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突出贡献个人。

    姚伟,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8月,现任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政法委副书记,累计从事信访工作7年。姚伟攻坚克难、担当尽责,他面对繁重艰巨、复杂棘手的工作,总是面带笑容,站在上访人立场,会同相关责任部门到基层实地调查,研究解决方案,每年95%的信访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他曾先后获得平安湖州“十二连冠”个人三等功、湖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三等功、“护航二十大”个人二等功等荣誉称号。

    马浙军,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4月,现任市教育局副研究员,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4年。马浙军始终坚持“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服务理念,他的办公电话、手机也成了第二条、第三条热线。14年来,他通过对数以万件群众来电的交办回访,满意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赢得了领导、同事及信访群众的高度信赖。他曾被评为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湖州市“最美阳光使者”,被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维护国家安全先进个人称号。


    廖科,男,汉族,出生于1979年11月,现任湖州市地名管理服务中心(湖州市水库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累计从事信访工作10年。廖科顾全大局、踏实担当,连续5年驻守北京参与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在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活动时节,派驻北京为全市水库移民信访工作建言献策,帮助基层化解移民诉求矛盾。他曾先后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湖州平安夺金鼎个人二等功、全省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成绩突出个人、平安护航重大活动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梁帅,男,汉族,出生于1986年3月,现任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庭长,累计从事信访工作6年。梁帅坚持诉访分离,引导涉诉信访进入法治轨道,积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进访源治理与诉源治理相融合,推动湖州三部门共同出台《湖州市信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实施意见》,对适宜调解的信访风险隐患,及时通过人民调解加司法确认的方式固定解决方案,防止信访事项升级。他曾被浙江高院评为全省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获得湖州市政府、湖州中院颁发的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卞洪斌,男,汉族,出生于1970年9月,现任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热线办负责人,累计从事信访工作21年。卞洪斌带着责任和感情,以匠心服务群众,他手机从不关机,“7×24小时”接诉即办,累计办理各类信访热线两万余件。凡涉及交通建设领域“施工扰民、房屋拆迁”等有风险研判的矛盾,他都会跑现场,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深更半夜,真正做到紧急类事件不过夜,即交即办。他曾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州市市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获得湖州市“最美阳光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