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公示通告

来源:时间:2017-12-15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信访局《关于评选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浙人社厅函〔2017〕59号)文件精神,经市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办公室(以下简称“评选办”)初审、省评选办复审,拟推荐吴兴区信访局为县级先进集体,杨建文等3名同志为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予公示。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请于12月20日前向市评选办反映。

联系电话:2398243

电子信箱:sxfj@huzhou.gov.cn

一、拟推荐名单

(一)先进集体:

吴兴区信访局

(二)先进工作者: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办事处综合科副科长  杨建文

长兴县夹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汪上兴

安吉县信访局副局长  欧冬生

二、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从全省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机构,重点是基层一线单位,省、市级信访部门内设机构等单位中产生,并且符合如下条件:

(一)“四个意识”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任务坚决有力。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协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驾驭和应对复杂局面。创新意识强,在推动信访事业创新发展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三)信访工作职能作用发挥显著,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方面成绩突出。

(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干部队伍素质优良,思想工作作风过硬。群众公认度高。

(五)近5年来本单位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近2年来本单位综合或单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先进工作者从全省各级各部门正式在编在岗专职或兼职从事信访工作的人员,重点是基层一线信访工作人员中产生,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四个意识”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强,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一般应累计从事信访工作5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与诉求,规范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投诉事项,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赢得群众赞誉。

(二)善于协调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倾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事迹突出。

(三)在信访信息综合及形势分析研判、社会风险预警防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充分,工作质量高,表现优异。

(四)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方面实绩显著。

(五)在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湖州市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办公室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