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打得进也要办得好” 安吉县12345热线为小学生放学路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时间:2019-05-2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多解决一个问题就多一份和谐,多化解一个矛盾就多一份美丽。在“三服务”活动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安吉县12345热线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贴近群众,用真情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日前,市民陈先生向安吉县12345热线来电,反映天荒坪南路环翠路岔口的红绿灯只有一个圆盘灯,没有左转箭头灯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本着群众工作不能拖原则,接到来电后热线中心第一时间派单至公安部门,并安排工作人员会同交警到现场勘察。通过实地查看,天荒坪南路路口在改建后已安装左转箭头灯盘,然而根据车流量情况,还未达到开启左转箭头灯的标准。但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该路段附近有一所小学,在上下学期间来往接送车辆较多,特别是还有少部分学生是徒步上下学,早晚高峰往往正是车流量最多时期,他们的安全性预判能力不足,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 12345热线中心通过现场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分析、会商,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严重性,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他们的安全问题更系牵着每位家长的心,必须最大限度地确保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特殊情况应特殊对待,左转箭头应马上开启。意见达成共识,行动贵在迅速,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在此路口单独开启左转转向信号灯,营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我一个电话,你们就把困扰我们这么久的难题真的给解决了,以后孩子上下学我终于可以放心了!”在事后的回访中陈先生激动的说。

对群众来说,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电话号码,这个号码不仅要打得进,还要办得好,要有责任与担当,要接地气、用心做、扎实干!安吉县12345热线中心始终坚守“一心围绕‘两聚一美’,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热心赢得群众满意”的“三心”理念,真心真情做好“三服务”,让民声民情得到更多关注,让疑点难题得到及时解决,真正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