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湖州开发区信访局“三强化” 协助扫黑除恶

来源:时间:2019-05-10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开发区信访局立足本职工作,将信访与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三强化”,协助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力争把开发区建设成为“一流园区、美丽新城”。

一是强化问题排查,拓宽线索来源。通过来电、网上信访、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关于“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的反映,同时加强问题排查,对易发生“涉黑涉恶”的地方、行业、领域,通过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最大限度的拓宽渠道,深挖线索,使得问题线索的排查更加广泛和深入。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信访部门为群众的反映问题的第一窗口的作用,注重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信访接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接访过程中通过向来访群众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让群众敢于、勇于提供线索。

三是强化线索管理,全力支持配合。对涉黑涉恶举报件和信访件,从受理到转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整理归档,件件可查,实行跟踪管理,及时反馈。同时全力配合专项办公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争打出声势、打出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