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热线践行“三服务” 化解矛盾于无形

来源:时间:2019-04-26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安吉县12345热线中心自全县“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逐步拓宽服务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延伸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有效践行“三服务”重要举措,化解群众矛盾于无形。

四月初,家住梅溪镇昆铜大路口自然村的张女士致电“12345”反映,某制茶企业夜间制茶噪音扰民,并且有污水排入小溪,污染环境。当时正值安吉茶叶旺季,不能让一切不良因素影响茶叶市场交易和百姓增收!接到投诉后,热线中心于第一时间派单,第一时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赴现场核实调查,协调解决。经了解,该企业是当地村民自主引进外地茶商,投资租赁了旧厂房作为制茶、经营场地。茶叶上市旺季之时,诸多茶商一拥而至,工人制茶昼夜加班加点、分秒必争,产生了噪音;茶商们来访居住使生活污水排放量突然增大,闲置多年的旧厂房,由于污水管道淤堵,导致污水排放不畅,漫溢流入小溪。

针对这一情况,热线中心认为,外地商人前来投资企业,造福了当地百姓,村民不但自家采摘的茶叶不愁销路,而且家里的剩余劳动力也得到了充分利用,虽然有污水外溢及噪音情况,但只要帮助企业排除困难,妥善协调解决与周边村民之间的矛盾,就能使两者配合默契相得益彰。目前茶叶交易旺季已接近尾声,制茶量大幅减少,环保局及当地村社区利用这个时机,对厂方就如何隔离或减少噪音及污水终端排放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立即执行。随后热线工作人员对来电人及周边村民进行了协调疏导,赢得了谅解及赞许,有效缓解了企业与村民之间的矛盾,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诸如此类的投诉件,安吉12345热线中心已协调过多起。热线中心始终坚持按照“一心围绕‘两聚一美’,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热心赢得群众满意”的“三心”理念,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努力把“三服务”做深、做实、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