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兴县信访局通过“四个一”开展春节“十个严禁”等廉政教育工作

来源:时间:2019-02-0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节前和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要求,推动各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营造良好廉政氛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长兴县信访局通过“四个一”开展了春节“十个严禁”等廉政教育有关工作。

一是组织一次廉政学习。通过“星期一夜校”的形式,由局长廖志坚主持,重点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着重对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等廉政教育进行部署,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促使党员干部恪守从政道德,清廉自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二是开好一次专题会议。1月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政主要领导年度总结报告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学述德述廉述法会议,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自我廉政分析,既达到红脸出汗目的,又达到警示教育效果。

三是发送一组廉政信息。把发送廉政微信、短信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使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节前都能收到一份寓意深刻、内容温馨的特殊节日礼物,起到“廉政信息一组,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通过微信、短信提醒教育,做到清风常吹。共发送微信、短信52条。

四是开展一次教育谈话。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谈话,主要领导与各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2次,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和科室成员开展谈心谈话30次,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开展谈心谈话20次,确保谈话全履盖,进一步构筑了抵御腐蚀的思想防线。谈话重点内容为“十个严禁”、“六大纪律”、三公支出等方面,重申纪律严作风,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