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关口前移 提前介入—— 长兴信访局助力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时间:2019-01-3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2019年,长兴县县委县政府以十九大精神及“两山”理念为指引,统筹结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低效企业达标提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重大举措,全面推进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为有效保障该项工作,在最大程度上将信访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长兴县信访局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全面分析工作推进中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隐患,统筹社会资源,整合派驻部门力量,全面助力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分工。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接访科、办信科、督查科、12345阳光热线科室长为成员的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信访领导小组,负责推进过程中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接访科。要求各相关部门信访科室要积极收集涉及该项工作的信访问题,结合各自职能,及时快速解决问题。

二是加强走访,主动对接。县信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两次主动赴夹浦镇对接工作,详细了解当前情况,与夹浦镇一道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方案。由局接访科和夹浦镇综治办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情报互通,信息预警和联动处置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夹浦地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纳入信访考核。相关工作列入局信访重点督查内容,定期督查通报进展。对在转型升级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信访干部,给予表扬;对领导重视不足、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信访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四是宣传保障,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夹浦地区全域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