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安吉县12345热线中心联合公安局建立涉嫌“扫黑除恶”情况移送机制

来源:时间:2018-11-08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作为政府机关、职能部门收集民意、体察民情重要的信息源,对助力当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有着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为此,县信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热线中心提高站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十月中旬,热线中心在县信访局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对接县公安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

一是建立机制,明确责任。热线、公安达成共识后形成互动,于10月22日正式建立了涉嫌“扫黑除恶”情况移送机制,明确双方联络人。热线中心负责收集、梳理、移送各种涉黑举报投诉线索;公安局则负责对线索进行处置和反馈,同时对热线前、后台人员进行范围筛查培训。

二是定期移送,及时处置。热线中心每月定期向县公安局移送涉嫌“扫黑除恶”相关数据线索,如遇紧急情况需及时处置的举报线索,可随时移送。公安局对移送线索进行审核确认,视情采取行动,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双方各自指定专人负责投诉举报线索的采集、提取、评估、反馈工作,必要时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针对具体情况分析研判、落实举措。同时,严格执行相关保密制度。

   时至十月下旬,热线中心已向公安局移送两个涉嫌“扫黑除恶”数据线索,涉及人数近400人,涉及金额约86万元。目前,县公安局正在有序展开调查。该移送机制的正常运行在助力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的同时,也必将有效提升热线中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和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