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兴县:12345协调联动,合力找回失联女孩

来源:时间:2018-11-09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多年来,为切实保障全县市民的权利及利益,长兴县正在全力打造一个“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在这里,“群众”可以与“政府”直接对话,大到架桥铺路、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治安管理、政策咨询,小到夏季灭蚊、树木修剪、垃圾清理等各类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都能通过12345政府阳光热线找到解决途径。

11月6日晚,一条寻找失联女孩的消息在长兴县的微信朋友圈快速传播开来——“周XX,女,16岁,身高163cm,长兴县煤山镇人,XX中学高一学生。11月6日早晨7点多,到达校门口后未进校,乘坐公交车失联,走失时身着校服……”

当晚21点25分 ,县12345政府阳光热线的电话响起:“你好,我现在有个紧急情况,我这里,我有个孩子乘坐公交车后找不到了,已经失联16个小时,我想要调取公交车的监控,已经报警了……”来电人因为着急而有点语无伦次,经过话务员的引导,确定有一位小女孩失联后,话务员立即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及时让公交公司、警方、来电人三方进行联动,调取了公交车上的监控。

23点15分,来电人再次致电,表示小女孩最后失联地点在画溪公交枢纽站,要求调出城乡公交车的监控。话务员立即与画溪街道值班人员取得联系,将具体情况进行告知,值班人员表示会积极配合。经过各方连夜地毯式搜寻,终于在11月7日凌晨1点找到了失联女孩。

11月7日上午9时许,来电人打来了致谢电话,“小女孩已经找到了!非常感谢12345政府阳光热线的工作人员,长兴需要你们!”来电人真心的一句感谢,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了长兴人民的心,同时也塑造了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良好社会形象。

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长兴县政府设立的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是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是接受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意见建议,拓展群众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同样也是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一个电话,一份信任,小热线,大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工作大于天,为了群众那份信任,为了让群众满意,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定将坚守岗位,秉承“便民、利民、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