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联合“德清嫂”,德清县强化社会力量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来源:时间:2018-11-19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德清县信访局建立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第三方中立角色,通过律师、社工、红管家服务驿站、德清嫂等“中间人”的身份参与化解,增加说服力、提高公信力,做好信访人的专业支持、心理关爱,促使多起信访“老大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近期,德清县积极开展德清嫂参与信访调解活动,由10名信访专干与10名骨干德清嫂组成一对一的“老少配”,发挥信访专干的专业能力与德清嫂人情熟、情况熟、有威望等优势,解决了一批贴近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为平安家庭创建打好基础。

前期,武康街道回龙花园小区有户居民在上班高峰,与保安因为车辆出入办理登记手续引发纠纷,导致小区交通堵塞。信访专干联合德清嫂对其进行面对面调解,站在邻里的角度与该居民沟通,阐明车辆出入登记后对小区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好处。联合调解下,该居民终于同意缴纳登记费,让小区道路得以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