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红小二”网格志愿者和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结合

来源:时间:2018-09-06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9月4日上午,吴兴区道场乡“红小二”网格志愿服务站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施家桥村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剑梁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据道场乡党委书记王宝龙介绍,自去年7月开始该乡启动全市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四个平台”与8个行政村视联网互联互通,通过定期开展视频接待、上门走访、志愿代办等活动,为群众办事、综治维稳、矛盾调解、日常巡查、环境卫生等乡村治理工作提供志愿服务,初信初访量大幅下降,积案化解率、满意率同比提高。最后,朱部长指出,道场乡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创新机制、队伍建设、转变作风等方面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探索和实践,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星期六例会制度、季度村社书记论坛、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一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举措新、工作实、成效明显,构建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志愿服务体系,体现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

“红小二”网格志愿服务与信访“最多跑一次”紧密结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的发生,从而真正实现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