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流动课堂进社区 信访宣传入人心

来源:时间:2018-09-17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9月14日下午,吴兴区月河街道信访办联合司法、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在东湖家园社区开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流动课堂”活动,通过调查问卷、浏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信访法律知识。

活动中,居民们踊跃参与,不仅领取关于信访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消费维权等宣传资料的人群络绎不绝,还有不少拉着工作人员咨询个人财产保险的、咨询如何举报黑臭河的;反映楼上住户漏水等邻里矛盾的、反映乱停车问题的……通过职能部门的有效介入,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上访”,为争创“法治吴兴、平安吴兴、美丽吴兴”而努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完成问卷调查1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近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