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安吉县信访局:连夜为异乡采茶工讨工钱

来源:时间:2018-04-16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4月11日下午5点30分,来自山东省聊城市55名采茶工到安吉县人民政府,反映他们在递铺街道古城村采茶期间被拖欠工资,请求帮助解决。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召集递铺街道、梅溪镇派出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共商解决方案。经核实,双方因层层转包,在“计时”和“计件”上引发矛盾纠纷。协调过程中,安吉县信访局为保障采茶工的合理诉求,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历时8个小时妥善调解了这起采茶工讨薪事件,为采茶工讨回工资约9万元。“谢谢,没有你们,我们的工资也不会这么快拿回来”。此时已是12日零晨1点30分,看着发到手中的工资,采茶工和我们工作人员都留下泪水,一个是感激地流泪,一个幸福地流泪。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有20万工人来安吉采茶,因白茶采摘引起的各类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安吉县信访局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沉下身子、主动作为,搭建平台、积极协调,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