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温情救助在寒冬,信访干部在行动

来源:时间:2018-01-16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德清县信访局干部积极参加县民政局救助站开展的“冬季送温暖”救助活动。为给流浪人员找到一个温暖的“家”,工作人员在临冬之前对救助站内的空调和电热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寝室内的被子、垫褥全部进行了更换和加厚,进一步改善了救助站的生活设施。

   1月14日晚上,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与县信访干部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出现的人员密集区、桥洞、涵洞等露宿点开展巡查,工作人员在救助方面始终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在巡查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对愿意进站救助的人员,护送其入站救助,对不愿意进站救助的人员根据他们实际需求,分别给予棉被、大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和食物,同时留下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和救助站地址方便他们求助。

   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打造“大爱德清”的必要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救助工作中,在街上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值班电话0572-8816381,发现疑似精神患者和病人拨打110护送指定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