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我在基层做信访︱群众的“老娘舅”——长兴县龙山街道后洋村宋学良

来源:时间:2017-10-19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宋学良是长兴县龙山街道后洋村一名基层信访调解员,群众都叫称呼他“老娘舅”,至今工作已经有十五年了。他总说,追根溯源地化解矛盾、及时解决问题,是他应尽的职责。


   做好新时期信访调解工作更要增强为民意识,积极与人沟通。今年,村五水共治项目某工程,遭到了几户村民的阻挠,施工被迫停工多日,要求村民赔偿损失,村民则扬言要到县里信访,反映工程影响生产生活。宋学良赶紧会同律师一家一户跑,每到一家拉拉家常,宣传五水共治带来的好处及工程的重要性,对于影响到村民出行等方面表示歉意,同时也一一记下群众对施工的建议、意见,转达给施工方,要求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通过坚持不懈的耐心沟通协调,项目得以重新启动,之后再未发生阻挠事件。


   在多年工作中,宋学良始终坚持把村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把难事化为易事,把复杂问题化为简单问题,从源头上依法依规认真解决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