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务动态

我在基层做信访︱不忘初心 牢记职责

来源:时间:2017-09-18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姚星,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综治办常务副主任、信访办主任。自1997年参加基层工作以来,已在基层战线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奋斗了二十年,近期,他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信访干部。

   今年7月底,乾元镇某企业电梯内发现一29岁的男员工死亡,经公安部门现场访问、勘查、法医尸表检验和安监部门调查认定该员工死亡为意外事故。

   而后,企业方和死者家属因赔偿标准引发矛盾,且现场情绪激动。双方悬殊的赔偿金额,以及此后死者家属多次到镇政府闹访,让此次信访工作陷入了难题。

   考虑到李某家庭的实际困难,其父亲患病,3个孩子不足10岁,家庭经济基本都是靠李某打工支撑,李某身亡后,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身为乾元镇信访办主任的姚星责不容推,带头组织信访办工作人员多方、多次深入细致做工作,站在帮助弱势群体的角度,终于让双方达成一致。在企业支付一定死亡赔偿金的同时,考虑到信访人家庭困难,政府部门给予其一定的生活补助。死者亲属就此事件息访,本案件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姚星始终抱着为党分忧、为民解忧的情感,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把群众来电当家事;时时心系群众,坚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成功化解了一件件一桩桩信访案件,为“平安乾元”的创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