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12345热线“小班化”业务培训圆满举办

来源:时间:2019-05-1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根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要求,如何进一步提高各级各单位办理质量,是今年全市12345热线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内容。


为提高培训实效,本次培训分别以6个“小班化”上课形式举行,每个班次不超过20人。5月9日-13日,在市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由市信访局主办,来自86家市直单位和各区县热线业务骨干参加,共同学习交流热线办理工作,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

市信访局副局长徐学军作开班动员,并提炼分享了《热线办理工作现状分析与对策》课程。他强调,一要“正”,认识要端正、态度要端正、形象要端正;二要“升”,业务能力要提升、沟通技巧要提升、标准要求要提升;三要“情”,答复问题要合情、讲解政策要入情、面对难题要激情。


本次培训还解读了相关考评细则,讲授并上机演示了12345热线业务规范化、知识库维护管理、回访核实督查、查询统计等业务内容。

今年以来,通过大胆创新、大抓规范建设,全市12345热线在15秒接通率、咨询类直接答复率、按期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有关重点指标均同比大幅提高,部分指标在全省靠前,为全市政府热线所涉业务部门做好下步工作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