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在安吉召开

来源:时间:2019-01-31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近日,湖州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何晓红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探讨2019年工作的思路。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何晓红局长指出,2019年湖州市信访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全面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压实初信初访责任制,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缩短办理时间。全面改革12345政府阳光热线工作,研究出台12345阳光政府热线业务规则,持续紧盯按期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等重要指标,助力热线“最多跑一次改革”信访服务指数排名的考核晾晒。二是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健全定期研判制度,通过集中攻坚逐步健全信访业务制度框架。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模块化、组团式县级以上领导接访机制,扩大“无积案区县”争创覆盖面。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宣传,探索将信访事项终结后仍缠访闹访、扰序滋事人员纳入征信系统管理。三是加强信访情况态势分析。进一步加强态势分析、情况梳理和信息综合,每周统计、每月分析,对于苗头、倾向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突发的规模性群访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就形成原因、情况分布、趋势特点、涉事单位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形成态势分析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切实履行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职责,当好服务经济的参谋助手和社会稳定的主力军。

何晓红局长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为加快推动湖州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信访系统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