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18-04-2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4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县区、部门信访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并对2018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内容解读和指标说明。市领导陈浩、夏文星、蔡旭昶、喻运鑫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浩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护航十九大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持续打造“网上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工作责任全面压实、初信初访提速增效、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督查督办动真碰硬、重要时段保持稳定、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浩指出,今年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信访工作新定位,持续打造“网上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以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引领,以过程控制为导向,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开展“规范建设年、责任落实年、基层基础年、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目标,为我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陈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信访工作新特点,以更强的法治引领构建信访工作新生态,以更实的改革举措提升信访工作新水平,始终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把信访责任扛在肩上、把信访队伍抓在手上,构建起“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湖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