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市委书记马晓晖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来源:时间:2018-02-23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第一站就来到市信访局走访慰问全体信访干部。


   马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湖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马书记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办好每一件信访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不断提高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用好领导包案、首办责任等工作机制,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等原则,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化解到基层。要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的力量,齐心协力、统筹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充分调动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动新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湖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