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德清县信访局魏国平荣获湖州“最美公务员”称号

来源:时间:2018-01-0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12月25日下午,湖州市举行全市“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会议公布了100名 “最美公务员”获选名单,德清县信访局复查复核科(督查科)科长魏国平也获此殊荣。

   注重学习,牢记“剑锋磨砺出,花香苦寒来”的传统。为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魏国平利用工作之余自学了国土、人社、建设等领域的相关政策法规,虚心向同行和领导学习,为全面完成信访工作打下扎实的业务功底。“对我来说,从走上信访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起,奉献和忠诚就成为了工作生活的主弦律,我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当初的入党誓言。”在“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魏国平分享了自己7年的信访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话语诠释了一名信访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

   积极适应,深刻领悟“干一行爱一行”的真谛。七年来,魏国平曾担任德清县信访局接访科科长、网上信访办主任、复查复核(督查)科科长等职位,将信访局的业务科室全部走遍。同时也参加过驻京信访工作以及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来德巡视信访案件处置工作,积极适应岗位调整和角色变化。七年来由于在信访战线工作突出,他荣获G20杭州峰会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两次省“百千万”督查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湖州市、德清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耐住寂寞,做廉洁守信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耐不住寂寞,守不住清贫,就不配做信访干部”这是魏国平的座右铭,他常以清廉衡量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三讲”,即讲纪律、讲操守、讲良心。从事信访工作七年来以来,始终坚持“三管三做到”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清廉本色,始终身怀饱满的工作热情,成为一名业务精通、品德高尚、作风过硬的优秀信访干部。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魏国平作为“最美公务员”的一员,充分展示了公务员队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