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要闻

陈伟俊带头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时间:2017-08-22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从8月22日开始至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前,湖州市将每天安排一位市级领导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以此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下沉、靠前,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把问题消除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带头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密切群众、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通道,高度重视、抓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压紧压实信访责任,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等参加。

   接访中,有群众反映社会保障和再就业方面的期望、要求。陈伟俊认真倾听群众反映,了解所思所愿,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对上访群众以法律途径表达诉求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竭尽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有群众反映湖城部分街巷道路施工对周边产生影响。陈伟俊耐心解答并开导群众,城市建设为百姓,百姓是城市的主人,道路施工、旧城改造等工程确实会带来短期影响,但最终目的是为了城市更宜居,为了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所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多些理解和支持。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工作,尽量优化方案、抓紧施工,尽可能减少对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听取当前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陈伟俊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千方百计抓好这项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陈伟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信访责任,做到下沉、靠前、管源头,层层履行职责,建立起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市、县、乡镇街道要全力靠前,减少中间环节,以“一竿子到底”的工作态度,管好源头性问题,着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和隐患消除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充分发挥“12345”平台窗口作用,畅通党委政府听取民意、了解民情和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载体,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要深入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全力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锐气、有担当的铁军队伍。

记者 黄君  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