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案例选登

张女士反映:我在吴兴区工作,据了解女职工4个月内流产可以休15天的产假,请问这15天的工资怎么计算?请相关部门帮助解答。

来源:湖州12345时间:2017-07-05发布机构:湖州市信访局

  

张女士反映:我在吴兴区工作,据了解女职工4个月内流产可以休15天的产假,请问这15天的工资怎么计算?请相关部门帮助解答。


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反馈: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相关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流产的医疗费用,按照生育保险规定的项目和标准,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同时根据劳动部《关于女职工生育待遇若干问题的通知》 (劳险字〔1988〕 2号)规定,女职工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15天至30天的产假;怀孕满4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42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

run:'yes';font-family:仿宋_GB2312;line-height:150%;color:rgb(61,61,61);letter-spacing:0.0000pt;font-weight:normal;text-transform:none;font-style:normal;font-size:12.0000pt;mso-font-kerning:1.0000pt;background:rgb(255,255,255);mso-shading:rgb(255,255,255);" >请相关部门答复。


市财政地税局反馈: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湖政办发〔2017〕 15号)文件的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个人购买中心城市范围内家庭第一套、第二套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实行住房契税补贴。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存量住房,并在规定期间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取得不动产权证并提交补助申请的,凭《房屋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和完税凭证,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减半补贴,也就是契税税票金额的40%。